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

可以再多嘴一些


某天去7-11買早餐,驀然瞥見小學生拿千元鈔票在櫃檯買遊戲卡牌,一買就是整盒,令我相當咋舌現在孩童們的消費能力。卡牌一包約莫50~60元不等,每包隨機裝入5張,看他買入那麼多包,大概是很想逮住某些重要角色或戰鬥屬性吧?




這幾天是學期末,老師們忙著結算成績,學生可能功課量變少,他們多多少少會帶自己的寶貝來跟同學們分享或交流。沒幾天工夫,我恰好遇上當日疑似出手闊綽的小朋友,我把卡牌包裝盒借來拍照研究,順便趁機關心他的金流動向,另一方面,該班導師是後進男性,不過他向來不羈小節,寬容度大,恐怕盼不到他會如何去向家長反映。凡事必有徵兆,不能武斷說孩子花大錢就是可疑,但如果師長平日願意多嘴一些些,主動跟家長保持密切聯繫,相信孩子們脫軌的機率就能大為降低。

吳慷仁遇到童年的自己
起初為了調查卡牌單包的價格,所以在網路上搜尋看看,卻意外找到一支相關廣告。先撇開廠商塑造的夢想話題,個人是滿喜歡這種「自己遇上自己」的發想,如果是我的話,我也不知道自己會答出什麼,但是在夢境到來之前,我可以肯定的說:「我現在是一個快樂的人,每天活得越來越像自己呢!」

圖片擷取來源:
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【讓你兒時的夢延續】|劍盾系列全新登場 - YouTub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