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

拆除桃園火車站舊站體


蔡英文女士5/20續任總統一職,台灣百業安康,人們依舊勤奮於各自的崗位上。昨天5/19自騎機車前往桃園地方稅務局繳交畫作,今日因故再次折返,為了趕時間而搭乘台鐵交通工具,這才發現桃園火車站舊站體已經快被拆光了。

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https://dorts.tycg.gov.tw/




在連結通道上觀看拆除工程,遠方是前往中壢的南下路線。根據網路新聞所述,3/19先拆除月台舊有棚架,4月底再拆除舊站主體,工程期間發現地底下疑有日治古蹟。



北上路線的兩旁有倉庫與廠房相伴。


傍晚4:05辦妥事情之後,心念老味道而漫步前往中正路的某家肉羹麵店解饞。店內布置的輸出大圖吸引著我的目光,內容大約是1970年雨後積水漸退的中正路街景,我看圖的時間遠比吃粄條更久,店內一對高中生肯定不解,所以不時回望我的舉動。






來程因為趕時間往萬壽路方向出站,返程才看清楚舊站體的現況,連結前站後站的人行地下道已經拆除,小圓環的兩棵老榕樹移植到經國路市地重劃區,昔日狹窄的站前空間將來會新闢一條寬敞的橫向道路。





入站時,「三鐵共構、地下40米的技術與膽識、美好願景正在實現」斗大字體出現眼前,工程圍籬布置多幅巨大的模擬示意圖,又讓我駐足良久,想拍些照片再回家慢慢欣賞,不料經過的通勤族都客氣地迴避我的鏡頭,擔心影響拍照畫面,台灣民眾真是善良。

一位輕裝健行的老婦也跟著拍照,想來也是關懷家鄉變遷的心情吧?不是不明白,但城市面貌變化真得好快,快到一疏忽就會跟它們瞬間失聯似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