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

祐祐&小聶

祐祐擁有自由的靈魂,喜歡塗鴉自創的幻想世界,心中的偶像大多是恐怖怪獸,日本東寶公司的哥吉拉等角色應該跟他是好麻吉。他的筆下線條直率,換個方式說叫作不羈小節,跟扭扭捏捏的閉俗孩子相比,顯然他的畫畫過程是非常愉悅的。

畫如其人,祐祐個性也是直率無比,曾經跟啦啦哥互相較勁,誰最後衝回教室就得擔任次節下課遊戲的鬼,兩人都是輸不起的硬脾氣,祐祐輸給啦啦哥而悲憤至極,背後秘辛是啦啦哥臨時改規則(=耍詐)而勝出,難怪祐祐氣到說不出話來,幸好我目睹關鍵而拆除炸彈,省去後續的波瀾。祐祐聽聞阿賢、瑞瑞拿到圖畫之後,某天也興念畫一張「王者基多拉」跟我分享,百忙中,我也抽空畫一張Q版三頭龍來感謝他。


跟祐祐截然不同的興趣,小聶喜歡「假面騎士」這一類的東洋變身英雄,我倆初次相遇他就聊個沒完,巴不得將畢生功力灌輸給我的樣子。平日與祖母生活,父母都在大陸打拼,未必是隔代教養的緣故,但是他的言行表達確實異於同儕,有時候充滿幻想活力而打鬧不止,但有時候又太悶而講不清楚自己的處境或委屈,但我知道他是一位善良的孩子。

某次我吃東西不小心噴濺到自己胸口,我準備要清理時才發現他也拿好衛生紙要給我,但是他什麼話都沒說,只是伸長拿紙的右手,左手則插在口袋內,模樣令我印象深刻。5/3是他的生日,我打算將早期上課示範的彩繪衣服(假面騎士V3)送給他,祝福這位英雄迷永遠酷帥快樂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