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

以畫傳情

小恩前陣子成績不佳之外,日常表現也出現一些小變化,為此,我特地做家庭訪問,通知他的長輩並提出建議。


上週,他突然向好朋友詢問一個敏感的名詞,同學的家長聽聞此事之後,叫小孩要向導師稟告。後來,我判斷小恩並無惡意,察覺他只是想要吐露心聲,所以他才會找可靠的好友做詢問,並沒有蓄意散布的意思。我先肯定通報者的正確行為,鼓勵他與小恩保持好友誼,再私下與小恩閒話家常。事源總歸不離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這句話,雖然孩子們不能決定大人的事情,但我鼓勵他積極向上,日後要為自己開拓美好的前景,另外,我再聯繫他以前的女性導師並獲得應允,希望透過多方關懷能讓小恩適時抒發心情,維持良好品行。


今天是校內的畢業典禮,行政同仁們都忙個不停,其他各班也為下周的定期評量考試而努力複習課業。百忙之中,小恩悄悄拿了一張「鳥軍隊」塗鴉給我看,我立即給予讚許,然後他就滿意地將圖畫帶回座位,事後我猛然意會他是在拋出「訊息」,眼前這顆球可要好好把握住才行。我趕緊將他叫回來,請他把圖畫借我幾天,但沒有告知為了什麼事,等他下周收到我的回應圖畫時,希望關懷之意能不「話」而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