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

生活雜記2

2009/1/30
大年初五是迎財神的日子,電視媒體炒得沸騰,特別是大樂透彩券之高額獎金。凌晨的一場異夢,促使自己比平日付出更多的心力,嘗試要尋找數字契機。一開始先向夢中登場之親友人物尋求蛛絲馬跡,但操作手法顯然過於粗糙,所以差點兒破功。

下午,全家看罷2小時長度之《相聲瓦舍》新春聯歡特別節目,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,感覺真不錯!時間已近傍晚17:00,距離收賣還有2小時,所以帶著女兒出外繼續尋找數字靈感,並買下2張彩券。彩券雖然只開出小獎,但對於我來說意義非凡:1是已經符合迎接財神的本質,2是在迎財神的過程中覺悟了更多的要領,相信日後還能有更高的收穫。


2009/3/27
財神爺真是忙,來匆匆去匆匆,為何不在我家多坐一會兒呢?這次的發票號碼,還真是接近特獎啊!可惜呀可惜,只能再等下次再戰。
(或是說,以後去中南部應該買買涼飲或糖果一類的東西......)


2009/4/18
逛逛跳蚤市場,最大的樂趣是挑選備用的正版PVC人形玩具。意外的是,同仁也略知我的興趣及基本要求,即非正版的玩具我都不收,至於正版如何辨識,非玩家就難以唇舌解釋。

前後花了30元新台幣,共收了4支軟膠人形。我不斷的推想一些問題:原主當時購買玩具的原因?家長對購買正版玩具的認知?家長購買玩具的態度及消費能力?小孩對玩具角色的決定力?玩具角色對小孩的魅力深淺?小孩對二手玩具的價格判斷?.....等。

在不斷假想的過程中,我得到另一層的思考樂趣。


2009/4/29
隔著玻璃窗,深怕驚擾2位白頭訪客,忍不住拍下牠們大快朵頤的模樣,真是討人喜愛的傢伙們!我能偽裝海派豪門的時刻,通常就是在陽台邊擺設白米飯及麵包碎屑,耐心等待訪客們的到來;當訪客盡情歌唱,或者為了尋寶()而中斷演唱,是最有趣的場景。

客家話「有空來玩」的發音好似「有閒來聊」,自己腦海中有時會把「來聊、來鳥、拉尿」連成一塊兒,很奇怪的潛意識。可惜我的口哨技巧奇差無比(跟歌喉不相上下),要不然,牠們會更懂我的待客誠意。


2009/5/2
名為《傳世三希行館》的大型建物即將完工,每天吸引不少消費者前來看屋。有趣的是,門口道路是規劃黃線暫停,所以拖吊車隊似乎滿喜歡來這裡狩獵,有時甚至3車齊聚,搞得停車民眾手忙腳亂。

每次遇到拖吊車,總忍不住多看車尾幾眼。是的,我直覺認為拖吊車都是愉快的工作狀態--拖吊架像是以喜悅的手勢向我說明著。


2009/5/5
喔ㄛ......今天搞得比較晚,東摸摸西摸摸,下班時候已經接近18:00,並沒有被人要求或強迫,其實是自己求好求完美的癖好在做怪。在路口等待綠燈時,看著飛機在青空恣意留下的氣線,好久沒有這樣輕鬆過,連月亮也分外可愛迷人。

最近忙完了一些事,不管成敗如何,一定要記得找些事情讓自己開心一下。


2009/5/19】
傍晚經過東明街100號附近時,遠遠就看見成群燕兒低低飛聚,大概有40~50隻那麼多,不知道那裡發生了什麼奇事?我加速前趨,原來牠們正在捕獵飛蟻,一頓意外得來的肥美餐點,這不是常有的好收穫啊!

我停下腳踏車,專心看著燕子自由翱翔的獵姿,但是看得有些眼花。後來,我轉而專心看著四處逃竄的飛蟻,就可以比較出燕子神奇的獵捕技能;只是一眨眼的時間,不知從哪個方向撲來,燕子一口口捕捉飛蟻,分毫不差,彼此也不會碰撞。瑄雅的阿嬤也嘖嘖稱奇,我們杵在路邊觀看,倒是讓路過的車輛駕駛人也跟著放慢速度,驚怕該路段發生什麼大事?

可惜,手機功能畢竟不敵數位相機,所以拍不到成群飛燕低低飛翔的景觀(一方面也是牠們速度快的緣故)


【2009/6/4】
天這麼黑,風這麼大,爸爸去SOGO,為什麼還沒回家?
聽狂風怒吼,真叫人害怕。爸爸!爸爸!只要你平安回家,就算買了一堆玩具也罷!

今晨的雨勢真是不容小覷,出門上班也不能因此耽擱,下褲幾乎都淋濕了,唉~~~只好苦中作樂、瞎扯自娛一下。


令人欣喜,《王哥柳哥遊台灣》正式發行DVD了,讓我有機會一窺早期台灣的各地風貌,如:總統府前的介壽路、日月潭等。之前買了許多DVD準備抽空解饞,但都遠不及這片來得重要。快速瀏覽了一些重點,大部份都符合期待,唯一稍微不解的是:片中對原住民的風俗民情似有醜化之疑,就算是娛樂搞笑目的來說。

中影、紹氏、聯邦都接連將老片重新復刻,希望《月光大俠》也有機會重現江湖。(但還不知道它的版權原屬何家公司?)
喜瑪拉雅音樂http://www.cdnet.com.tw
豪客http://www.hoker.com.tw


2009/6/22
大家都提防輕颱夾帶的大雨,以為〈蓮花〉已經遠去。孰料早上9:30左右下了一場急雨之後,11:00開始吹起陣陣強風,一棵路樹傾倒壓毀車頂,幸好當時車上無人。隨後里長趕到,並聯絡市公所協助處理。


2009/6/27】畢業紀念冊
6的時候,某天在最後座用功看同學借我的漫畫書,全沒把臺前的老師放在心裡。正看得津津有味之際,猛然瞥見班導師在教室後門外,招手示意要我過去。課堂違規加上擔心書籍被沒收,我腦袋幾乎空白,最後仍硬著頭皮走向班導師。

出乎意料,老師僅遞給我一堆照片,要我期限內完成畢業紀念冊的班級頁面,然後就離去。老師沒追究我害怕的錯事,讓我更加小心謹慎,務必要把他交代的工作盡力達成才好。平日,不經意翻閱過小叔的高中紀念冊,所以我就依樣畫葫蘆、開開心心瞎搞一番,同學們看了也都驚喜連連。

3的時候因為個性直率,班內女同學大部分對我不會有好感吧?收到畢業紀念冊時,只記得自己的大頭照有被弄髒的跡象,心想:「這可能是印刷瑕疵的個案吧?」當時不以為意,只常翻閱別班心怡的女生照片,接著就投入聯考,漸漸忘記這檔子事。

「啊!這根本就是公報私仇嘛,每一本紀念冊絕對都是這樣的髒汙狀況,我被欺負啦~~~」直到最近才想清楚事實的真相,反應真是夠遲鈍。當時班內有好幾位女同學負責這項工作,至今還猜不出是誰的惡作劇。

不過,最近有則社會新聞提到,某學生被同學戲稱「竊咕」的客語綽號,竟然被印刷在畢冊內。當事家長看了光火,學校方面急忙回收補救;現今人權觀念大開,已經不是威嚇愚教的早期社會,主事的師長們,真的該好好引以為戒,不能渾渾噩噩呀!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623/69/1lrlz.html

前幾天,把所有跟「畢業紀念冊」5字相關的書籍都送到老家安養,那裡比較多蟑螂、衣蛾、書蚤等自然生物,我恐怕沒打算再多翻閱它們,只留下小學跟大專這2冊在身邊。小學畢冊製作精簡、體積小、年代較久遠,可能會再多留一陣子。至於大專畢冊超厚重,能留戀的事已經淡到不能再淡,預計在下一波的家物瘦身計畫中,它也會被送往老家庫存。

2009/6/27整天窩宅,享受一個人的自在生活。晚上11:32吃完宵夜進門,飛揚電台正播放黃舒駿的「未央歌」。


【2009/7/2】
麥可傑克森6/25驟逝之後,中新地下道通往中壢後站的右側弧牆出現了歌迷的紀念物。一開始,以為是塗鴉客的即興作,後來近看才發現是剪紙方式去張貼。很意外,已經貼了好幾天,絲毫沒被他人毀損的跡象。

晚間下起滂沱大雨,不知道剪紙是否完好?後來,上網搜尋Youtube的相關影音檔(ThrillerBeat itBlack or whiteBad...),讓全家認識一下麥可的當年作品。直到22:00後,孩子們才滿足入睡。


【2009/10/12】
常去「牛筋學院」吃麵,店內張貼了一張兒童圖畫,來客多會看它幾眼;看著看著,用餐的好心情似乎會加分不少耶。



2009/11/28
遇到不好處理的老毛病,我會考慮再去找楊梅後站那位老醫生。其實他不怪,只是口語直接不掩飾,外人在意的「醫病關係」或心輔層面,他並不是很在乎。我倒覺得還好,跟我所面對過的惡質嘴臉或毒舌經驗來說,我不覺得會有何難受之處。

這天我起了個早,試圖避開假日人潮。老醫還未盥洗完畢,他們家人先打開窗戶,一隻像鸚鵡的鳥兒飛向戶外枝頭,等到傍晚時分,鳥兒聽到呼喚會回到室內休息,真是稀奇。


【2009/12/3】
時間過得快,才記得圖書館剛拆掉,新館又已經落成了。


【2009/12/5】
到夜市吃蚵仔煎時,店老闆的狗挨近我們,口水滴流到我的背包上,孩子們嚇得哇哇叫。


【2010/3/5】
在平鎮市商場門前看到一輛單人座小車,似乎是高爾夫球場使用的交通工具。看著它,單純想像:在市區停車應該會很輕鬆吧?


2010/3/18】
傍晚,頭頂上方傳來燕子的叫聲,牠是今春首見的歸燕,春天來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