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

桃園縣政府附近

早上斷續下了一些小雨,少數人跟我一樣,穿著雨衣騎機車。氣象預報說天候將異,恐怕又要落些雨水,對於遭逢88水患的災民來說,這真是壞消息。

中午找了一間速食店納涼,中杯可樂是27元,看著各桌人手一杯,我開始瞭悟「27元應該包含7~10元不等的休憩費」意義。席間,隔桌來了一位其貌不揚的女士。本以為她邊看報邊聊電話,誰知她卻像是無目的的自言自語,聲調怪、詞意難懂。之後,我忽然猜想起:如果她不是她,而是「祂」的話,那會代表什麼訊息?

我繼續埋首桌面的公事資料,當她斷續發出語聲時,我憑直覺獵取到「300」及50這些數字。若我刻意傾聽時,「祂」反而就沒有再多說什麼,後來她看完報紙就離去,也沒有點購任何食物。當晚,驗證結果出爐,僅「05」是有效訊息。

返回縣政府前,看到左飄的國旗。風,是自由的萬能物,旗幟往哪飄搖,可完全由不得人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