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

第五人格與紅蝶


約在半年前初次聽聞「第五人格」與「紅蝶」這兩個名詞,當時並未放在心上,直到特教同仁今日與我再次提及。佩伶老師長年在資源班任教,為了鼓舞學生努力向學,她經常設想各類通關晉級的獎勵內容,還不時關心各生的身心狀況,是一位認真的好老師。


曾經想脫口幫佩伶舉薦優良教師的徵選,她聞言立刻臉色大變,直呼不要破壞她的教學步調,我就不敢再提第二次,就怕因此毀了眾多學生的福氣。在真實的教學現場中,許多優良教師都這樣堅守崗位、默默耕耘著,並不在意浮到檯面上被眾人推崇,民眾與家長可以不懂箇中緣由,但長官們的眼睛卻必須常保雪亮。得到優良教師的獎勵固然是莫大榮譽,但從未獲獎也不等於非優良教師之列,優秀師資仍大有人在,得獎僅是該段時期工作上的出色評比,不能代表永遠的口碑保證,教育同業必須時時惕勵自我,方能不離初衷。


向來匆忙的我,終於搞懂了佩伶老師的需求,也明白自己是她不願捨棄的「教學資源」,所以決定出手相助,就在這個沒有課務的下半日。聽她說對方是高年級男生,熱愛《第五人格》遊戲的競技情節,紅蝶是當中的狠角色,為了激勵該生的晉級動力,佩伶希望用「漫畫紅蝶」來當神秘獎品。根據她提供的一、兩張網路圖片來做臨摹,剛開始感覺不好下手,再另外搜尋網路訊息才更加認識紅蝶的特徵,看完紅蝶的各式圖像之後,我以自己理解的慘白印象去描繪臉龐,一身黑色和服也很容易揮灑。下周一可以交差完事,希望能符合師生的需求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