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桃園縣的中壢國小(2)

10/22沒有找到大象型溜滑梯,幸好還有小象等著我。在以前的校園景觀中,通常布置有許多動物型雕塑作品,大概是為了方便自然課教學說明用途吧?

正好奇小象尾巴是否完好,突然下課鐘聲一響,小朋友們迅速擁過來湊熱鬧,陪我檢視小象的尾巴。印象中,校園內應該還有別的動物模型,如長頸鹿、河馬、獅子等,但目前只剩下這隻小象還保留著,希望牠能永遠被保存下去。


在未就學之前,曾經跟鄰居一夥人到中壢國小玩沙,也就是在大象型溜滑梯附近的沙坑。大概是被惡整吧?玩著玩著,他們全都不見了,我走來巡去,就是看不到熟人的身影。後來還走上2F的健康中心走廊俯瞰操場,耗了很久還是找不到朋友們。

暮色漸沉,天空開始落下無情雨,校園內人們都走得差不多時,我只好鼓起勇氣憑印象獨自一人走向來時路。行經蓬萊冰果室附近時,大雨混著淚水,路上計程車的車燈看來更是糊糊的。走回家後,直到媽媽幫我擦淨換好衣物,仍是嗚嗚咽咽說不清楚。



現在2F的教務處是當年的健康中心位址。有一年超尷尬的,應該是低年級注射預防針吧?注射部位是臀部(男女都要露屁屁),施打注射的地點是健康中心轉角的樓梯間,分成2攤位,完全沒有遮蔽物。當時耽慮其他學生的目光,到現在仍覺得這樣的處理過程真離譜,沒有顧及小朋友們的隱私權益。



器材室以前是我讀5年級的教室,教室外的洗手檯曾經堵塞不通,大家有意無意(同心協力)把殘餘墨汁倒入其中,戲稱做「黑龍江」,因當時課本內容正好有提到中國地理。教室旁邊公共樓梯的1樓轉角間,當年是體育器材暫放處,某次下課時間,大家趁門未上鎖而潛入嬉戲,地上散落的畫線白粉末不時揚起,讓武俠遊戲更添幾許逼真。

大概是「工業」玩得太投入了,踢起的粉末不慎濺到「阿豐」顏面上,頓時傳來一淒厲大叫聲「我的眼睛啊~~」讓大家突然嚇呆了。幸好阿豐沒有什麼大礙,大家也草草結束這類遊戲,消息應該沒有傳到導師耳中。(註:阿豐是男生,而且是合唱團團員。)

除了小象之外,孔夫子雕像也是當年舊物,不過位置好像有移動過,原址目前陳設「輝義鐘」,孔夫子被搬到樓梯下旁。


司令台沒太大變動,後方漆成墨綠色,加製一投籃框。當年「揚」再轉回班上時,大家頗懷念他欺負「阿靜」的樣貌,「文老」還特地把「揚」丟棄的刀型厚木板找回來。不過,「揚」大概醒覺這是不好的行為,所以他當著眾朋友面前,把凌虐道具丟到司令台上方,這樣就永遠不會再見到那玩意,更不會去戲弄「阿靜」了。


升旗台有整建過,百年校慶時,聽說當時元首還曾經親自蒞臨祝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